image
20210929文/張秉鳳

新望 力推組串式太陽能逆變器

image
●新望案場實績-綺麗珊瑚利澤工業區。圖/亨創科技提供

 本土太陽能逆變器領導品牌廠新望(PrimeVOLT),掌握全球市場趨勢,成功站穩中小型屋頂型市場後,持續拓展大型太陽能電廠EPC客戶,積極推廣組串式逆變器,力求改變國內大型電廠的採購慣性,跟上全球太陽能逆變器市場潮流脈動。

 成立於2010年的新望,2013年起即以自有品牌進入逆變器市場,迄今累積安裝量達1GW,目前年度出貨量居全台第二。新望專精組串式逆變器,在台灣住宅市場單相組串式逆變器產品市占已高居第一,迄今從3kW到75kW包括家用、畜舍、商用、及公有房舍,20MW以上大型電廠案場,皆有許多合作專案與客戶。

 新望總經理莊錦表示,觀察全球太陽能市場趨勢,組串式(String Inverter)才是市場主流方向,集中式(Central Inverter)需求呈逐年下降;近年台灣大型電廠基於初期建置速度與成本考量,多選擇採用集中式變流器產品,但其實組串式變流器的故障排除、維修速度快,整體發電效益高、20年維運整體成本更低,這才是王道,更是全球主流趨勢,近年國外大型電廠已漸放棄集中式,朝向組串式變流器靠攏。

 近年來,新望用心耕耘國內數百家中小型EPC業者,獲得極佳的市場反應;新望為本土逆變器原廠,能透過新望在地直接的第一線快速客服,協助客戶針對每一個電廠的設計、與組串規劃的諮詢、逆變器Rating建議,提供來自原廠最專業即時的服務。

 新望在逆變器產品研發上也與時俱進,快速回應市場需求;即將推出的22/30kW逆變器新品導入AFCI電弧偵測新功能,透過自動偵測電廠太陽能模組端異常的電弧能量,迅速中斷逆變器發電,以避免火災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