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8文/周榮發

塑膠射出機需求強 富強鑫營收飆速

擺脫疫情的營運陰霾,高毛利機種出貨排程大爆發,訂單能見度逾六個月

image
 ●FB-R系列「轉盤式雙色射出機」。圖/富強鑫提供

 執塑橡膠產業設備牛耳的富強鑫集團(6603),擺脫去年因新冠疫情帶來的營運陰霾,高毛利機種出貨排程大爆發,訂單能見度逾六個月,預估今年總體營收躍上高峰,未來,加上超前部署預計於2023年投產的中國大陸杭州灣新廠,可望刷新該公司歷年營收紀錄。

 該集團執行長王俊賢表示,隨著全球經濟重啟、投資大爆發,廣泛應用於各產業的塑膠射出機需求強勁,富強鑫已連續四季出貨飆新高,今年上半年營收和獲利皆大幅成長,營收達21.42億元,年增86%,獲利為近三年同期新高,究其成長因素,首先是積極推動細分化市場,往更高附加價值的製造服務化體系發展,致力將產品做深、做透和做精,正因該產品策略,成功推升多色機和二板機成為交通器材業市占率最高。

 王俊賢指出,因應未來富強鑫全球版圖規劃,已領先業界超前部署,自2019年起,增設多處海外自營據點,而此拓點效應,在疫情的枷鎖下更為顯現,富強鑫的全球供應鏈逐漸實現在地化,因此,各國雖外銷受限,但在地經濟仍然可為,也因而創造新一波的成長契機。

 王俊賢接著指出,著眼於國際市場的開發固然重要,但對於因應產業潮流開發的塑橡膠產業設備更是企業的重中之重,唯有高功能性、高經濟產能的產業設備,才能持續不斷的為人類生活產生便利;遂此,富強鑫集團集眾人智慧及多年產業經驗,戮力研發射出成型技術,並朝大型化、精密專業化、多射出與多功能、轉動軸垂直化發展。

 以富強鑫集團推出大型水平轉盤雙色射出機(HB-R系列)而言,此產品是針對於大型家電外殼及面板、汽車天窗、車燈、角窗等雙色製品生產兩組對射式射出單元,單色及雙色重模成型,可一機兩用,呼應了市場端的需求。事實上,多組分射出機的發展以雙色機為開端,再隨著產品複雜度的提高,多色需求開始浮現。另外,在多功能發展方面,真正讓多組分射出機具備多樣功能及彈性生產模式的,是射出單元可移動功能的實現,此對於產品趨向多樣化的企業而言,多功能機是極佳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