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8文/莊富安

頡懋高階醫用機種 攻大單

高速醫療管押出生產線,CP值極高;高精密導絲生產設備,具自動一體化優點

image
 ●頡懋經營團隊征戰國內外展覽,與外國客戶合影。圖/莊富安
 ●頡懋新開發上市的高精密導絲生產設備;左上圖為精密導絲成品。圖/業者提供

 2021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Taipei PLAS)線上展28日隆重登場,南部塑膠押出機專業領導大廠-頡懋公司在為期一個月展出期間,特別精挑高速醫療管押出生產線EMS-75、精密醫療管押出生產線EMS-15、高精密導絲生產設備與CA量筒押出生產線等高階機種參展,都是市面上叫好又叫座的利基型產品,將全力爭取海內外線上與線下買主的青睞廣下訂單,為明年營運的衝刺積極準備。

頡懋今年展出重頭戲之一的高速醫療管押出生產線EMS-75,具備多項特色,包括人機介面操作方便;採特殊防震型微真空水槽設計,隨管徑尺寸產品,能有效冷卻進行高速生產;可客製化不鏽鋼機台設計製作,質感絕佳;雷射測徑儀搭配尺寸檢測紀錄器,可線上檢測監控外徑尺寸和控管生產紀錄,公差穩定,符合歐規衛生控管需求;飛刀切台,自動定長快速裁切;符合醫療管材設備使用規格等,產品的CP值極高。

另外,頡懋展出的精密醫療管押出機生產線EMS-15,其最大亮點為操作穩定、可適用多種精密模具成型,且機台空間大幅縮小,生產設備一體化,能有效節省安裝於潔淨室或無塵室等醫材生產場所之空間,自上市後也順利接獲歐洲、東南亞等市場訂單,後續銷售潛力看好,可望成為到訪瀏覽參觀國內外買主爭睹的焦點。

至於頡懋力推的高精密導絲生產設備,其最大優點為生產設備自動一體化,導絲外層包覆醫療級TPU精準生產、品質穩定可靠,且生產效率高,極適合置放於無塵室醫材生產空間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頡懋研發的高精密導絲生產設備除迎合工業4.0自動化生產需求外,在機器設計與組裝製程中也建立了六大專業核心技術,包括:一、設計高精度揀線送料機構,解決線材挑揀檢測與輸送問題。二、透過伺服控制的押出主機、齒輪幫浦及雙壓力計來解決押出控制精準度問題。三、使用特殊設計的精密線材披覆模具來解決擠出塑料穩定性問題。四、採用兩組雷射測徑儀所構成之量測系統,克服線材與披覆直徑之量測問題。五、利用接收量測資料來進行同步並控制速度,解決要求高度精密披覆厚度問題。六、該機台可收集作業程序的機電相關數據,透過控制系統解決數據整合與即時分析處理等問題,達到產出高品質、高精密與高穩定性導絲的目標。頡懋Taipei PLAS參展位置為塑橡膠加工機械區,欲進一步了解展出內容,可連結https://pse.is/3q6vw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