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7方歆婷/台北報導

聯電世界 外資按讚

image
聯電、世界熱門權證

 台股進入電子股傳統旺季,外資主流意見集中看好二線晶圓代工大廠,近期調升世界先進(5347)目標價、預期至180元,樂觀情境更有可能上看200元大關,而對聯電(2303)最高目標價則是超越百元,法人認為,二線晶圓代工股價期望值升級新境界,最有機會撐起台股半邊天。

 外資指出,聯電過去在產能滿載時,毛利率僅20%出頭,但如今對於第三季平均毛利率則可望提升至35%,並預期第四季至2022年也將持續擴張,因而給予「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

 法人表示,聯電產能利用率超過100%的情況,預期將延續至2022年,推估聯電第四季也將會再度漲價。

 世界先進受惠2020年上半年的低基期、整體產業產能不足推升產能利用率,以及單位售價上揚等,上半年成長性可觀。

 由於設備供應量能不足以應付擴產需求,市場認為,8吋晶圓產能吃緊狀況將延續,高產能利用率有利於世界先進的獲利與股價向上。法人預期,世界先進下半年營收有機會逐季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