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7陳昱光/台北報導

元大特選電動車N 攻小資理財

今上市掛牌,買進一張約5,000元,掌握臺灣電動車產業大趨勢

image
元大特選電動車N

 「元大特選電動車N」(020028)27日上市掛牌,發行價格5元,發行期間為10年,預計2031年到期。元大證表示,想要精準投資台灣電動車產業,買進一張只要投入約5,000元,就可一手掌握未來十年臺灣電動車產業大行情,搶先布局未來重點產業。

 「元大特選電動車N」連結的標的為「特選臺灣電動車代表報酬指數」(IR0135)是從台灣上市櫃的電動車產業供應商,精選10至20檔符合流動性與市值標準的個股作為成分股。每年6月及12月審核調整成分股,以掌握電動車產業的最新動態。

 目前「特選臺灣電動車代表報酬指數」成分股包括台達電、群創、研華、友達、微星、緯創、正新、致茂、新普、佳世達、東元、貿聯-KY、和大、致伸、亞光、裕隆、威剛、三陽工業、中華、正崴共20檔股票。

 元大證表示,投資人若一次買進這20檔電動車成分股股票,需要投入數百萬元,而「元大特選電動車N」掛牌後買進一張約5,000元,就可以達到完全追蹤這20檔臺灣電動車產業成分股股票的效果,小資族和沒有時間看盤選股的投資人,皆可以輕鬆入手。

在全球大國積極宣示減碳及綠能環保的推動下,電動車必將逐步取代傳統燃油車市場,電動車產業的崛起勢不可擋,未來十年將是電動車的機會。

 而台灣科技產業執全球電子資通產業之牛耳,接軌電動車產業有相當大的潛力空間,不管是整車系統、電池、電控、馬達、感測、半導體、光電、顯示器及智慧IC供應鏈,都擁有龐大的全球競爭力。

 要如何搶搭電動車未來十年大商機?要如何在台股選出一籃子電動車潛力股?主題專注明確的「元大特選電動車N」是當前不錯的選擇。

 元大證提醒,ETN不是保本商品,有可能因市場波動、發行證券商的信用風險等因素而使價格低於原始投資本金,且可能因觸及強制贖回條款而提前到期,建議投資人在買賣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