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7台北訊

北市文獻館舉辦現在進廣告特展

image
 ●「現在進廣告」特展,以創意攝影棚的概念,展出逾200件時代文物與廣告。圖/業者提供

 臺北市立文獻館舉辦「現在進廣告」特展,自即日起至10月10日止,於西本願寺廣場樹心會館展出,以創意攝影棚的概念,展出逾200件時代文物與廣告,主辦單位同時製作線上精華短片,不方便出門的朋友,也有機會欣賞到此特展。

 踏入展場,「懷舊書報攤」以復刻的報紙、宣傳海報、廣告單,再現日治時期繁華的都會生活,進入戰後臺灣,則是精心打造的6大展區,以廣告、老照片、電台廣播,搭配重製放大的復刻文物,為不同階段的臺灣社會「開箱」。

 從50年代報紙中增胖的保健藥品與寄藥包,反映戰後醫療與營養窘迫的年代;接著進入美援與經濟起飛的60、70年代,可口可樂登台、黑白電視「台視一號」、森永牛奶糖、乖乖,和帶出紡織黃金歲月的太子龍衣料廣告,顯示台灣經濟水平好轉。現場展出70年代晚期台法合作的元祖級女性機車「百吉50」。

 滾石與飛碟兩大唱片巨頭在80、90年代,掀起臺灣流行音樂與偶像的盛世。 同時,廣告也記錄了審美的改變,60年代女士盛行歐米茄髮型,70年代歐美風格的濃密眼妝,80年代鍾楚紅式的都會現代,都曾帶動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