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7郭及天/桃園報導

沙崙產業園區標售 招手物流業 總底價約66億元

 因應桃園市政府將於10月15日公開標售沙崙產業園區六大地塊、合計12.75公頃產業用地,總底價約66億元,底價單價每坪17萬元,將鎖定倉儲物流業者,這也是桃園市首件倉儲物流園區,並釋出大面積的產業用地招商。

 桃園市政府開發的沙崙產業園區位於大園區,距離桃園國際機場約3.5公里。沙崙產業園區未來標售完成,將引進倉儲物流產業,開發後成效預計可創造1,000個工作機會,年產值達10億元,未來可與桃園航空城及桃園農業物流園區相互配合,擔任國際倉儲物流業分工的重要角色,也將是未來評估物流業在桃園需求程度的重要指標。

 園區規劃面積約28.44公頃,以25米道路貫穿全區,具完整的道路系統、並導入太陽能發電、智能路燈、交通監測與水位監測警示等公用設備,產業用地面積約17公頃,此次公開標售推出六標區,其中最大標區E及F區面積各約3公頃,最小標區也都在1.6公頃以上,各標區底價約在8至15億元間。預計今年底基礎整地完成,明年4月開發工程完工,廠商最長三年的興建期,2025年完成開發。

 桃園市地政局指出,為了落實政府推動產業發展,避免公辦產業用地淪為土地炒作,此次沙崙產業園區標售限制倉儲物流業者投標,土地將採取「先租後售」搭配限制使用的機制,將土地先出租給申購人三年,申購人須於三年內興建廠房,建蔽率不得低於申購面積的30%,取得使用執照後,才能取得土地產權,並限制土地移轉後三年不得移轉他人,違者將由市府以底價買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