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7郭及天/新竹報導

新竹十大豪宅 全面登4字頭

近一年房價強漲,「若山」系列包下最高單價前二名

image
 ●竹北高鐵周邊豪宅聚落。圖/台灣房屋提供
2021新竹十大豪宅

 竹科園區支撐的新竹房市,成為近年全台房價漲勢最強勁的都會區,以首購產品為主流的房市熱潮中,豪宅產品供給相對稀有,房價也向上攀升,今年新竹「十大豪宅」單價全數站上4字頭,其中,半畝塘建設的「若山2若合山」、「若山3若蒔山」分別以最高每坪57.7萬、55.5萬,分居新竹最高單價豪宅第一、二名。

 過去幾年新竹豪宅除了極少數個案外,4字頭房價長年為天花板,經過一年多來房價狂漲,不少優質社區房價越過4字頭大關,十筆高總價豪宅社區也站上4字頭;其中,「若合山」20樓戶今年4月以總價7,800萬元交易,單價高達每坪57.7萬元,創下該社區新高,也是今年新竹最高單價的豪宅交易。

 除了「若山」系列外,「國泰Twin Park」、以及新竹市的「磐龍壹號樓」也有逼近每坪50萬元的高價交易。竹北頭前溪河岸首排的「名發天琚」、「大觀自若」,高鐵特區的「太子中央公園」、「中悅一品花園」,台科大重劃區的「中悅帝苑」,竹科園區旁的「華固天湖」等最高成交價,均衝上每坪40萬以上。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江怡慧表示,新竹地區總價4,000萬元的高總價交易,多集中竹北高鐵特區及水岸第一排,地段上擁有近高鐵站、大型綠地公園或水岸景觀的條件,擁有絕佳區位優勢;此外,當地具口碑建商品牌、高規格且完善的社區管理,亦為成為十大豪宅的必備條件。

 新竹住宅週報社長陸敬民表示,新竹房市向來以首購產品為主,十多年來隨著竹科及半導產體產業的發展,竹科新貴迅速累積財富,過去基層或中階主管,如今躍升為高總價住宅的購買主力,近一年多來新竹首購市場房價漲勢強勁,新案過去平均每坪約25萬元,如今已普遍逾每坪35萬元,近年新案少見80坪以上規劃,大坪數、高總價供給稀缺下,更帶動高端產品價格上漲、去化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