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6吳筱雯/台北報導

Google智慧台灣 開創數位新局

 Google「智慧台灣計畫」將於9月28日(周二)登場。正式邁入第四年的該項計畫,承繼先前已完成的學術研究人員AI研究營、一般大學生的機器學習技術入門計畫,以及數位行銷人員培訓後,2021年的智慧台灣計畫,將以說明台灣發展的機會與挑戰,及Google如何善盡平台責任、開創數位新局為主軸。

 Google在2018年初完成合併宏達電手機代工部門後,隨即在3月首度在台灣推出智慧台灣計畫,承諾未來幾年將對台灣人才及科技進行投資,第一年就針對台灣四所大學推出AI創新研究營,也針對大專院校、中學老師舉行AI教師研習營,針對Youtube內容、數位行銷、Android應用程式開發都有相對應的各種研習與培訓營。

 Google在2019、2020年延續2018智慧台灣計劃的目標,2019年底達成1萬名AI基礎訓練與9萬多名數位行銷人才的培訓之外,2020的智慧台灣計畫則宣布針對開發者提供免費的機器學習培訓計畫,已協助台灣3,000位開發人員認識Google機器學習技術,並持續更新更多中文教材,協助更多開發人員考取TensorFlow相關認證,並提供因為疫情而起的各種遠距技術的培訓,以及因疫情導致假新聞氾濫,而針對成人提供網路訊息識讀訓練等,至於AI創新研究營不僅持續舉辦,Google也開始對台灣各個大學提供「探索機器學習入門課程」,可以讓更多的學生接觸到機器學習領域的知識。

 隨著Google智慧台灣計畫已經進入第四年,台灣今年中起爆發的疫情導致更多商家經營困難,假訊息、假新聞也沒有因為Google的作為而減少,Google可望藉由今年的智慧台灣計畫,說明在台灣發展的機會與挑戰,也將說明Google如何善盡平台責任、開創數位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