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4文/王妙琴

大陸建設丽格 獲2021國際建築獎

 由芝加哥雅典娜建築與設計博物館與歐洲建築藝術設計與城市研究中心共同設立的國際建築獎(The International Architecture Awards)日前揭曉得獎名單;大陸建設委託義大利國寶建築團隊ACPV設計的台中七期「丽格」住宅案,從角逐激烈的眾多世界級作品中脫穎而出,讓台灣的頂尖建築站上世界舞台,點亮台灣之光。

 今年度共有800多件參賽作品,來自世界46個國家/地區,由知名建築師、設計師和評論家組成的2021年超級獎項評審團選出130多個獲獎項目,台灣名列其中,而唯一一件得獎作品就是義大利國寶建築師Antonio Citterio帶領的國際團隊ACPV設計的大陸建設「丽格」。大陸建設「丽格」得獎理由是結合精緻生活與其永續發展性,強調非典型奢華,促進與周圍城市環境和諧關係,也與促進人際互動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