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4黃惠聆/台北報導

傲視亞洲 印度股市有望再創高

疫情受控、經濟成長耀眼,多檔印度基金今年來績效逾25%

image
印度基金今年來績效

 印度股市今年表現居亞股之冠,隨著印度疫情受控,經濟成長率上調,資金持續流入之下,法人認為,印度股市今年還有機會創新高的潛力。

 印度股市從8月以來表現強勁,成為近期亞洲國家中最強勢股市,累計至9月22日止,印度SENSEX指數年來已上漲25.12%並準備向6萬點整數關卡叩關,連帶激勵印度基金績效表現跟著水漲船高,多檔印度基金績效都逾25%,甚至有3檔美元計價的印度基金績效逾三成。

 群益印度中小基金經理人林光佑表示,近期印度疫苗接種進度持續加快,單日接種人次接近800萬人,疫苗接種量能提升將使得疫情獲得更好的控制,因此若未來有新一波疫情爆發,預期對印度經濟的衝擊性不會像之前,景氣復甦趨勢將維持不變。

 從資金流向來看,自2019年以來外資持續流入印度股市,去年外資更是大買234億美元,8月外資再度買超逾10億美元,年至今已累計買超75億美元,顯示外資仍相當看好其長期成長性。此外,今年內資也扮演股市動能要角,截至8月底,印度境內共同基金已連續六個月呈現淨流入,過去兩個月流入金額皆超過10億美元,在內外資齊力買超下,預期印度股市動能將得以延續。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庭樟指出,近期印度經濟數據都交出亮眼的數據,雖然經濟復甦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延遲,但是在政府祭出多項刺激政策、全球央行維持寬鬆措施、以及各國經濟穩步回升下,印度企業也將從中受益,近期看好的族群包括數位化創新、景氣性循環等產業。

 保德信亞太基金經理人曾訓億也說,由於印度經濟成長近期明顯上漲,在製造業和營建業助攻下,4月到6月經濟擴張高達20.1%,帶動印度出口較去年同期成長39%,替第二季GDP貢獻23.7%,顯示全球對印度商品的強勁需求,也因為看好印度整體企業獲利表現,反映在外資動向上,今年來國際資金在亞股中持續買超印度市場,成為國際資金在亞股中主要配置的國家之一。

 野村印度潛力基金經理人陳亭安認為,由於市場上修印度企業今年獲利,印度股市評價面頗具吸引力,短期若受疫情影響出現震盪,建議投資人仍可逢回加碼布局。

 至於看好印股後市原因為聯準會延續鴿派立場、疫情逐漸控制,以及歐美景氣復甦的前提下,預期能持續吸引國際資金流入。

 此外,從印度8月製造業PMI仍高於榮枯分界線看來,製造業的新訂單和產出的部分呈現成長,總理莫迪也將推動規模逾100兆盧比(1.35兆美元)的基建計畫,印度國內經濟可望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