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4統一期貨提供,方歆婷整理

避險需求增溫 美元轉強

市場對於美聯準會(Fed)的貨幣政策會議,聚焦縮減購債、升息議題。目前經濟展望後市仍舊看好,預估更為強勁的通膨可能逐步上升中,美元指數近日快速衝刺93,並以偏強氣勢於22日站上八月以來的新高93.45。

 美元指數上周的上漲,是因為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強勁、費城聯準會企業展望樂觀,也推升市場預期Fed將縮減購債規模的可能性。另外,近日中國地產商恆大債務問題引爆市場恐慌,並帶動避險需求,使美元對主要貨幣本周一(20日)上漲;市場對恆大違約危機的擔憂,讓美元兌人民幣周一報6.4839元兌1美元,資金流入美元避險資產,顯示美元在市場上仍具有主流商品避險之功用。

 由於強勁的企業財報和Fed寬鬆的貨幣政策,美股四大指數皆有不錯的漲勢,相對美元指數在上周受惠避險需求強升之後,隨即就自高檔反轉走貶。短線上,美元指數期貨仍有機會維持區間震盪的走勢。

 面對全球股市第三、四季的不確定性及動盪因素加劇,F配置避險資產是為替資產有更多元的避險措施,可透過統一期貨「你的期貨工具人」,了解期貨避險產品,以及美元指數期貨更多資訊。

 投資人欲參與海外商品期貨行情,可洽詢專業合法期貨商,但仍須留意期貨交易槓桿特性,嚴守停損,資金嚴格控管。投資人欲了解海外商品期貨相關交易資訊,可參考統一期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