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4王賜麟/台北報導

布局永續6R框架 打造綠色卓越策略

 高盛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在全球減碳與再生能源趨勢影響下,銅將成為未來的「新石油」,預估銅價將會在未來四年內持續看漲。榮科除受惠市場需求與國際銅價攀升,聚焦綠色卓越營運策略,鎖定再生能源與高頻高速,也是榮科成長的重要動能。

 榮科制定6R框架,包括循環回收(Recycling)、安全取代(Replace)、減量(Reduce)、賦予新用途(Repurpose)、資源回收(Recovery)、可再生(Renewable)。

 實際案例如100%使用回收廢銅做為原料,並致力於銅廢料再生;生產基地屋頂上架太陽能板,並持增加比例;使用中鋼廢蒸氣轉化成生產所需熱能;使用自製化學品,降低對環境污染等。

 榮科董事長林誠偉指出,氣候變遷議題下起飛的再生能源板塊,以及5G時代來臨,帶動市場需求全面升溫,PCB廠上游供貨緊張。在原物料價格飆漲的市場反應下,榮科的綠色卓越營運策略與穩定供應商資源,從而確保供貨的穩定性。

 林誠偉表示,榮科作為最值得信賴的綠色電子材料夥伴,透過創新製程與配方,減低銅汙泥廢料達33%,也大幅降低14%用水與7%用電量,並在製程中使用對環境友善的配方,整體而言,落實綠色營運策略有助於降低成本,同時也提高12%生產力,成功締造環境與獲利雙重佳績。

 看好市場需求日益成長,榮科除持續評估擴產計畫外,也與工研院、成功大學展開合作,並持續推動綠色卓越營運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