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4魏喬怡、彭禎伶/台北報導

金管會獻三招確認加碼禮 數位五倍券綁定逾260萬戶

 數位五倍券綁定22日開跑,今年在金融業全力加碼下,綁定比去年踴躍許多。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23日公布,截至9月23日中午,數位五倍券綁定超過260萬戶,且還在持續增加。

 林志吉指出,民眾可透過銀行、信用卡、專營電支等工具綁定振興五倍券,不管是哪個通路綁定,都會介接到關貿五倍券平台作業;此次綁定分為「個人綁定」、「共同綁定」在個人綁定部分,有三種方式確認,首先,金融機構提供數位綁定,成功的話會給予綁定順序號碼,就知有沒有加碼禮。

 再者,民眾在申請帳戶時,會留有email、電話給金融機構,所以若有綁定成功,有些金融機構會用email、簡訊通知消費者綁定內容、加碼禮序號。第三,若是還是不放心,可以直接打給金融機構客服確認。

 共同綁定部分,林志吉指出,由於共同綁定可以有猶豫期,綁定者若是後悔想改可在10月6日前退出,所以目前人數未確定,各金融機構會在10月6日後再計算,預計10月8日民眾才會拿到綁定序號。

 林志吉表示,金管會將儘速評估,是否需請銀行公會、財金公司或聯卡中心等相關單位建置五倍券專區,提供民眾查詢序號等相關資訊,確保民眾權益。

 金管會今年全力推動金融業大加碼,提高民眾數位綁定意願,金管會統計至9月11日,整體金融業已加碼達462萬分、金額達新台幣33億元,也因此今年五倍券首日數位綁定就突破207萬,已超越去年三倍券所有數位綁定人數181萬,而目前綁定數還在持續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