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3文/謝易晏

創業實驗教育機構VFT 獲准籌設

台灣第一間以創業教育為主軸的高中非學型態,深化已推廣有成的創客教育,預計明年暑假正式招生

image
 ↑具備十年大學教授經驗與新創創業者身份的彭思舟博士表示,台灣首間高中創業實驗教育機構VFT獲准籌設,是台灣創業教育的重要里程碑,希冀未來台灣可以出現更多的創業家。圖/VFT提供

 台灣第一間以「創業教育」為實驗教育主軸的VFT創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近日獲政府教育主管機關批准通過籌設,預計在一年內進行立案申請,明年暑假正式對國中畢業生招生。

 申請人「中華青年創業家營運募資研究交流發展協會」理事長、沃客買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彭思舟博士表示,「創業學」及「創業教育」為現今國際教育趨勢,如英國就將創業教育列為中學生必修課程,肯定創業教育對15到18歲孩子的重要性與正面影響。

 因此,中華青年創業家營運募資研究交流發展協會,特別整合包括沃客買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未來職業學堂等新創資源,秉持「為台灣而創業」(Venture for TAIWAN)之宗旨,效法美國2011年成立的非營利機構「為美國而創業」(Venture for America),申請台灣第一間以「創業教育」為主軸的高中非學型態的「VFT創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目的就是希望銜接深化台灣已推廣有成的創客教育,也特別要感謝政府主管機關通過准予籌設,讓創業教育可以有更好的機會在台灣高中教育階段扎根。

 本身也具備十年大學教授經驗與新創創業者身份的彭思舟博士表示,這是台灣首創將創業教育納入高中階段學習的重要開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也是在美國西雅圖湖濱中學(Lakeside School)時期,確立其未來創業的基礎。VFT創業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如今獲准通過籌設,未來也將用創業教育連結整合深化政府已推廣有成的創客教育(Maker),整合國際最新創業教育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實驗課程,以過去興盛台灣產業的技職魂為基礎,重點培育台灣未來創業家,台灣社會大眾可持續關注VFT機構立案完成後,明年正式招生的訊息,大家共同為「為台灣而創業」(Venture for TAIWAN)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