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3文/周榮發

全訊高頻微波技術跨足5G

 已通過上市審議委員會上市申請的全訊科技(5222),係國內高頻微波通訊領導性廠商,由於國防單位持續的計劃性支出,今(110)年營收月月成長。

 累計前八月營收達5.8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4.39%,上半年稅前淨利1.58億元、EPS2.16元,更是創新高,而第四季又是出貨旺季;預估,全訊科技今年總體營收及獲利將有機會同創新高,並計劃於第四季掛牌上市。

 全訊為砷化鎵、氮化鎵微波積體電路(GaAs、GaN、MMIC)及功率放大器(PA)模組製造商,現階段為國內唯一專業砷化鎵整合元件(IDM)廠,提供客戶從上游晶圓設計、製造、封裝測試,到終端功率放大器模組等一條龍服務。

 所研發製造的微波射頻元件、功率放大器(PA)及模組,主要應用在國防產業及5G通訊市場。

 而隨著政府大力推動「國防自主」政策,全訊近幾年持續取得多起國防單位標案,由於國防單位標案多為複數年合約,加上近期政府為提升整體國防安全,計劃編列2,000億元國防特別預算,全訊將有絕大機會取得多項國防單位的標案訂單。

 正因,多項市場利基顯現,全訊超前部署的新一代二廠,預計年底完成興建並試運轉,明年初加入營運,屆時,營收將邁入雙位數億元產值。

 該公司表示,全訊科技去年是豐收的一年,稅後盈餘來到4.42元新高,顯見多年的無線通訊技術的努力正化為實質的貢獻,而今年因應直接上市要求,雖然資本額擴增,但絲毫不影響經營表現,獲利依然亮眼,甚至超乎預期;事實上,全訊科技除滿手國防單位訂單外,其部署印太地區的商業營運正逐步醱酵中,可望從Try order放量,此商業模式將掀起全訊科技的另一波營運高潮。

 另一方面,在5G市場,全訊科技以國防規格技術跨足高階商用市場,近期積極布局5G毫米波低軌道衛星通信商用領域,已開發成功28GHZ及39GHZ 2W及0.5W PA,是最適合用於5G通訊小型基地台使用的毫米波(mmWave)功率放大器;目前已開始針對國內、外一線客戶進行送樣測試,由於毫米波為5G高頻高速傳輸通訊的主要關鍵技術。

 預估,隨5G毫米波功率放大器(PA)產品認證測試及試量產進度推進,商用高階5G通訊產品,也將是該公司未來獲利的關鍵成長動能。

 綜合該公司於國防產品及商用5G市場的可視性發展,全訊科技的高頻微波技術,將讓臺灣在國際無線通訊領域占得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