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3文/謝奇璋

元大特選電動車N 將掛牌

 「元大特選電動車N」近日即將上市掛牌,發行價格為新台幣5元,發行期間為10年,預計於2031年到期。這檔ETN最大的特色就是,只要約5,000元,就可一手掌握未來10年臺灣電動車產業行情,搶先投資未來重點產業,提供投資人一個精準的投資選擇。

「臺灣指數公司特選臺灣電動車產業鏈代表報酬指數」(IR0135)係從臺灣電動車產業中,選取上市、上櫃合乎採納標準的電動車產業股票做為成分股。「元大特選電動車N」與這檔報酬指數漲跌幅度完全連動,意即理論上指數漲跌多少,元大特選電動車N就漲跌多少。

 「元大特選電動車N」成分股目前包括:台達電、群創、研華、友達、微星、緯創、正新、致茂、新普、佳世達、東元、貿聯-KY、和大、致伸、亞光、裕隆、威剛、三陽工業、中華、正崴共20檔股票,皆是鎖定以電動車為高度發展重心的關鍵企業。

 若一次買進這20檔成分股股票,可能要花費幾百萬元,而「元大特選電動車N」目前投資一張約5,000元(實際交易應以市價為準),就可以達到完全追蹤這20檔臺灣電動車產業成分股股票的效果,小資族和沒有時間看盤選股的投資人,皆可以輕鬆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