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3文/陳至雄

連鎖加盟大展 內需復甦第一棒

9/24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近百家連鎖品牌參展,展場防疫全面升級

image
 →加盟展防疫措施升級並禁止飲食。圖/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提供

 被列為帶動台灣內需經濟發展重要指標的「2021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在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及上聯國際展覽公司,遞交完整防疫企畫書經台北市政府核准後,將於9月24日於台北世貿一館舉辦,本次因遵循中央防疫管制規定,除了會場加大防疫走道、限制人流上限、雙重量測體溫等,更首度在展覽入口處加設醫院美食街使用的噴霧防疫門,全面提升展場防疫安全等級,並提供出示施打疫苗小黃卡及PCR陰性檢測證明的參觀民眾,可以免費入場參觀。

 隨著疫苗施打率超過50%,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呼籲盼望可以加快解封腳步,針對會展產業及觀光事業,可以鬆綁相關規定,在安全無虞的狀況下,盡速回復正常生活型態,而陳實中部長宣布於9月20日後,如果疫情在穩定控制範圍內,會朝逐漸鬆綁的方向來規畫,而此次連鎖加盟大展,則是疫情後復甦台灣內需經濟的第一棒,所以也格外受到外界關注。

 此次展覽規模與去年差不多,近百家連鎖加盟品牌參展,產業橫跨早午餐、手搖飲、特色小吃、智慧無人機台、咖啡烘焙,異國餐點等30幾個業種,提供民眾各種類創業需求,根據台灣連鎖加盟協會資料統計,發現從今年從5月疫情升溫後到恢復內用期間,連鎖餐飲品牌業績雖然在初期有受到影響,但是因為有品牌總部的協助與緊急應變機制,讓業績平均在兩個月內都有明顯回穩,甚至微幅成長,讓加盟主可以減低疫情衝擊,可以繼續維持營運。

 醫學專家也指出,未來COVID-19將有流感化的趨勢,所以呼籲民眾應該盡早學會與疫情共處,而台灣民眾相較於國外,不論是民眾自律性及疫情防堵,皆優於國際各國,加上疫苗施打普及,相關大型活動應該在訂立完善防疫計畫中,給予舉辦的空間,搭配政府振興政策,才能有效復甦台灣內需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