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3台中訊

塑膠中心、機能水協會 推WT新驗證制度

採用NSF/ANSI標準,能與臺灣製MIT微笑標章互通並接軌國際,協助產業省下巨額的產品驗證費用

image
●塑膠中心總經理蕭耀貴(左)與機能水協會理事長游雅淇(右)。 圖/塑膠中心提供

 塑膠中心為台灣最專業的濾水器材檢驗機構,對各類濾水器材皆擁有充分的經驗,可提供業者進行新產品研發、材質安全評估、功能性測試及產品驗證等服務。蕭總經理說:全球知名度最高NSF標準被美國國家標準直接採用,故稱為NSF/ANSI標準。自2005年起,塑膠中心依NSF/ANSI標準所建置之檢驗能量已累積十多年之專業經驗,也是亞洲地區最具專業的實驗室。

 此外,塑膠中心亦為經濟部工業局公告認可唯一檢驗機構,協助業者取得臺灣製MIT微笑標章。

 台灣機能水協會為把關國人飲用水之安全,集結業界菁英,整合業界意見與技術,以制定更好的水質標準,於2011年正式成立。游理事長表示,台灣機能水協會創會之初,積極投入推動與水質相關的WT(Water Taiwan)驗證,另外,台灣機能水協會也協助會員拓展國際市場,籌劃商貿展覽,鼓勵會員參加世界各國的展覽與其他國家交流,以期達到實質行銷之效。

 有鑒於雙方之願景與目標之契合,以及現有能量之互補;雙方決定共同推動WT新驗證制度,其驗證標準將採用NSF/ANSI標準。除能與臺灣製MIT微笑標章互通外,亦能與國際接軌,此舉可協助產業省下巨額的產品驗證費用,開創更有利出口的環境,降低國外劣質產品的惡性競爭。

 未來,雙方將秉持互信、合作與公正的原則,推動濾水器材驗證平台與制度,也將逐步開放各類產品之驗證項目,更期待NSF/ANSI標準本土化之推動。新驗證平台將提供相關業者更多的彈性與選擇性,以符合各類濾水器材及零件製造業者的需求。相關驗證服務需求,可上塑膠中心及機能水協會官方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