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2李娟萍/台北報導

期交所、政大 合開通識課

開設「年輕人須具備的期貨知識」,吸引逾500位學生選課

 為增進校園年輕人期貨知識及建立理財之風險意識,臺灣期貨交易所與國立政治大學於110學年度第一學期合作開設「年輕人須具備的期貨知識」通識課程,9月17日開課。

 本課程吸引逾500位政大學生熱烈選課,凸顯現今校園年輕人對於投資理財興趣濃厚,考量防疫要求與授課品質下,最後一共有120位學生選修本課程。

 期交所董事長吳自心,及本次開課單位政治大學創新國際學院院長杜文苓、副院長連賢明、金融學系主任江彌修、行政管理碩士學程執行長羅光達、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及統計學系教授鄭宗記等共同開課教授,均出席第一堂課程,為選課學生們進行課程說明。

 政大副校長王文杰表示,本課程授課師資陣容來自於產業界資深長官與學界專家、國內各大期貨公司主管、專業投資人及大學教授,課程除吸引政大學生熱烈選課外,也有許多台聯大(陽明、交大、中央)學生跨校選課,更有不少外校生已積極詢問旁聽事宜,相信本課程能讓學生於求學期間經過期貨實務課程的薰陶洗禮後,更快速瞭解國際與國內期貨市場現況,更可透過虛擬交易,實務接軌期貨交易。

 吳自心表示,「年輕人須具備的期貨知識」通識課程,是期交所與政治大學創新國際學院,第一次攜手合作推廣期貨知識。以臺灣期貨市場來說,今年1~8月的新開戶交易人中,20至30歲年齡層的新開戶數占比逼近三成,是新開戶占比增幅最多的一個年齡層,顯示年輕人投資理財比以往更為提早,對於更為專業、快速的期貨交易,也較以往更有興趣。

 與政大合作本課程目的,就是希望校園年輕人能夠正確瞭解到期貨交易觀念,透過老師深入淺出的講授,在同學的內心埋下一顆種子,希望未來若進入期貨市場交易,或是任何投資理財工具,都能有風險控管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