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2文/黃志懋

麥卡倫傳奇之初首部曲 致敬開拓者

經過70年醞釀,打造非凡珍稀威士忌,全球限量350瓶。

image
 ●為詮釋過去麥卡倫開拓者們為麥卡倫奉獻自己,打造傳奇的經典歷程,「麥卡倫傳奇之初系列首部曲Tales of The Macallan Volume 1」,使用1950年所蒸餾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並在2021年裝瓶。經過70年的醞釀,成就了這款獨特而珍稀的佳釀。並集合水晶、皮革、紙藝與書籍裝幀的大師級精湛工藝於一體,成就風格獨具的包裝。全球限量350瓶。建議售價60,000英鎊(約新臺幣2,353,200元)。圖/業者提供

 傳奇威士忌品牌「麥卡倫」日前發表推出全新系列傳奇之初Tales of The Macallan,以非凡珍稀的單一麥芽威士忌,詮釋過去開拓者們為麥卡倫奉獻自己,打造傳奇的經典歷程。此款傳奇之初首部曲是由首席釀酒師Sarah Burgess精心創作,使用1950年所蒸餾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並在2021年裝瓶。經過70年的醞釀,這款獨特珍稀的威士忌擁有卓越出群的風味與特性,全球限量350瓶。

 台灣愛丁頓寰盛洋酒行銷總監張浩偉表示,麥卡倫傳奇之初系列首部曲Tales of The Macallan Volume 1《伊斯特‧艾爾奇莊園的領主The Laird of Easter Elchies》(1659~1715)描述了John Grant上尉篳路藍縷的傳奇故事,是麥卡倫對John Grant上尉的致敬之作。他在1700年以獨特的洞察力,發掘出伊斯特‧艾爾奇莊園Easter Elchies的潛力,成就1824年以來矗立於此的麥卡倫酒廠。做為一位樹立全新卓越標準的開拓者,他的開拓故事反映近兩百年來推動麥卡倫不斷前進的傳統與工藝,以及堅持卓越、永不妥協的精神。

 麥卡倫首席釀酒師Sarah Burgess則表示麥卡倫傳奇之初系列Tales of The Macallan詮釋的是歷代開拓者的傑出才華與卓越精神。他們每一位都在麥卡倫的歷史留下自己的印記,而他們的獨特貢獻與影響更貫徹在麥卡倫的品牌精神與每一滴單一麥芽威士忌之中。John Grant不但是麥卡倫的開拓者,更傳承尊重自然與回饋社區的精神。我們從莊園不斷汲取靈感,做為回饋,我們也堅守保育這片自然棲息地的責任,守護麥卡倫酒廠的美妙家園。這款威士忌與麥卡倫精神莊園伊斯特‧艾爾奇宅邸(Easter Elchies House)相同,迴盪出古老的傳奇。木質香料、甜燻木煙和古董橡木的氣息無所不在,更完美橋接成熟水果和香料精心譜出的交響樂章。

 麥卡倫傳奇之初系列Tales of The Macallan盛裝於手工訂製的法國經典萊儷(Lalique)水晶酒瓶中,並被收藏在一本珍貴而獨特的書籍裡。這本可被稱做是藝術作品的書籍由英國版畫大師Andrew Davidson親自操刀。在這次的合作中,他利用木雕版畫技術,以手工為麥卡倫傳奇之初Tales of The Macallan精心刻劃每一章節的插圖,描繪John Grant上尉的故事。麥卡倫更與多位名家合作,集合水晶、皮革、紙藝與書籍裝幀的大師級精湛工藝於一體,成就風格獨具的包裝。法國經典萊儷水晶(Lalique)手工打造完美無瑕的水晶瓶,並於瓶身上雕刻Andrew Davidson的迷人插畫;倫敦傳統裝幀商Shepherds、Sangorski & Sutcliffe與Zaehnsdorf採用高級皮革和24克拉金箔,以手工製作專屬書籍。書籍內頁由巴黎工藝印刷廠Imprimerie du Marais負責,採專用紙張、墨水和高級印刷工序製作。

 為了更生動呈現John Grant的故事,麥卡倫更特別以Andrew Davidson的插畫製作了一部精彩絕倫的動畫影片,並與當今最具影響力的蘇格蘭裔古典音樂家Nicola Benedetti合作,由她譜寫悅耳的配樂。如需更多相關資訊,請瀏覽www.themacallan.com。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