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21文/郭靜芝

Carousell Group 獲1億美元投資

估值達11億美元,將重新定義二手商品和汽車商業的願景

image
 ●Carousell旋轉拍賣聯合創辦人郭修瑞(Quek Siu Rui)(左起) 、陳翊偉(Marcus Tan)、吳承瀚(Lucas Ngoo)。圖/Carousell Group提供

 分類買賣平台集團Carousell旋轉拍賣集團於9月15日宣布已獲得1億美元投資,更突顯其在大東南亞地區的領導地位,Carousell Group以方便和信任為焦點重新構建分類買賣體驗,並將二手產品作為首選。

本輪融資由亞洲投資的領先韓國私募股權公司STIC Investments領投。這次融資是重要的里程碑,使Carousell的估值達到11億美元。這筆投資將推動Carousell Group在整體經濟市場中,重新定義二手商品和汽車商業的願景。

 2012年8月於新加坡成立的Carousell Group是大東南亞區領先的分類買賣集團,以Carousell、Mudah.my、Cho Tot和OneKyat品牌為大東南亞八大市場數千萬用戶提供服務。其使命是鼓勵全球開始銷售,使二手產品成為首選。

 Carousell聯合創辦人兼集團行政總裁Quek Siu Rui郭修瑞表示:「STIC的投資反映我們的使命和策略方向。我們將進一步投入不同類別和市場的循環經濟投資,並將繼續尋求機會性收購以擴大規模。」STIC Investments董事總經理Jason Cho也表示:「Carousell在改造再貿易市場的過程中繼續實現了龐大的用戶人數增長,並增加了專注創建可信賴市場和加強整體用戶體驗的新功能。現時有愈來愈多的社會經濟和環境意識消費者正逐步轉向循環經濟,因此我們對Carousell成為大東南亞地區二手經濟中心充滿信心。」

 2021年,Carousell在新加坡試行了認證手機計畫,為二手手機提供12個月保養,以二手價格為用戶提供全新體驗,並與PosLaju(馬來西亞國家郵政服務)推出了綜合運輸,在疫情行動管制令期間為買賣雙方提供非接觸式的交易選項。

 Carousell Auto Group於今年稍早時間成立,更利用其在汽車分類買賣領域的區域領先地位,短時間內在馬來西亞推出了認證汽車計畫,實現馬來西亞最大規模的認證汽車庫存,其他主要市場也緊隨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