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9李娟萍/台北報導

16檔題材股 迎作帳行情

台股秋節後唱多,台塑、台泥、台積等連假後股價表現可期

image
16檔多頭部隊重啟季底作帳行情

 台股在中秋節前失守月線,不過專家認為,台股多頭在中秋連假後有望重新整隊,衝刺季底作帳行情。選股方面,專家以基本面、籌碼面及題材面點兵,包括受惠油價上漲的台塑、南亞、台聚、亞聚,第四季進入旺季的台泥、中鋼,晶圓雙雄台積電、聯電,高速傳輸IC設計創惟、威鋒電子,CCL廠聯茂、台燿,IC載板欣興、南電,及電動車聯盟廣宇、乙盛-KY等16檔,連假後股價表現可期。

 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分析,中秋長假節前賣壓出籠,大盤連續五天拉回,惟台股下檔半年線、前波低點等支撐仍有守,多頭格局仍在,預期中秋假期後,投信季底作帳題材可望明顯發酵。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認為,大盤近日均小幅震盪,市場消息較偏空,美國市場熱烈討論縮表的問題,中國大陸則有恒大破產危機,短期台股將維持高檔震盪走勢。他指出,終端應用仍受長短料問題,與東南亞疫情反覆影響,連帶波及PCB廠商出貨狀況,在下游不確定性高的情況下,IC載板廠商是較佳的投資標的。

 10月上旬將公布9月營收,預期將有旺季效應,加上10月14日晶圓代工龍頭法說會,市場正面期待,均有利於台股恢復盤堅走勢,尤其高階製程、高速運算、高速傳輸等三高股,股價有望堅挺。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富時指數調整,權值股賣壓沉重,預期中秋節過後,法人將回補持股,帶動大盤上攻,短線上暫看17,700~17,800點。他認為,節前看壞行情者眾,以致量能萎縮,進入光輝10月後,季節促銷活動密集登場,指數有機會挑戰萬八關卡。

 群益投顧副總裁曾炎裕指出,缺料與長短料衝擊供應鏈生產交貨,全球最大NB代工廠廣達股價持續下跌,電動車高階被動元件國巨股價大幅震盪,大立光股價更創五年來新低,科技股相對弱勢,僅半導體、高價IC設計、ABF、電商、電池等逆勢上漲。他認為,電子股仍是法人核心持股,但強弱分明,法人將調整部位「棄弱留強」,聚焦成長性無虞的績優股。(相關新聞見A2、A3、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