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8方歆婷/台北報導

衝季底作帳 15檔投信連買

加碼亞聚、金像電、台塑、聯茂等,本周逆勢收漲

image
15檔投信連買股

 距離第三季季底,台股交易日僅剩最後七個營業日,觀察投信買盤資金流向,包括亞聚(1308)、金像電(2368)等15檔獲投信連續買超,天數在3~11天以上,累積張數則在1,315~12,244張不等,帶動個股本周行情表現,周漲幅在0.46~18.3%以上,擔綱投信績效扛霸子。

 籌碼面上,外資本周買超台股44.94億元,已連續四周回補,而投信法人更是轉賣為買,本周回補49.29億元,僅自營商賣超113.98億元,三大法人本周合計賣超19.75億元。

 觀察盤面獲投信青睞者,聚焦在亞聚、金像電、台塑、聯茂、鴻海、裕隆、緯創、華新、光洋科、奇鋐、智原、仁寶、東元、台燿、儒鴻等15檔,以電子股居多,鴻海、裕隆的上榜,顯示法人對電動車題材的看好。

 中信綠能及電動車ETF經理人張士琳指出,美股拉回整理加上中秋長假將至,導致本周台股回檔。疫情導致的產線停擺狀況尚未停歇,市場關注Delta病毒是否將在冬季掀另一波高峰,以及美聯準會(Fed)縮表的態度都影響投資人信心,預料短期台股將陷入高檔震盪,未來訂單能見度高的產業是現階段選股方向。

 張士琳指出,電動車全球熱銷,目前持續看好電動車供應鏈未來表現。隨第四季進入汽車產業旺季,加上新舊傳統車廠爭相搶進電動車市場,2021年以來台灣汽車零組件大幅成長16.6%,預估車用零組件訂單需求將可望延續至2021年上半年。

 除電動車相關外,PCB(印刷電路板)是另一投信關注族群。據統一投顧報告指出,伺服器需求強勁,PCB拉貨延續,目前訂單能見度已至第四季,伺服器供應鏈會是電子產業中相關需求較健康族群,包括台光電、聯茂、台燿、金像電、金居等值得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