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7袁延壽/台北報導

台橡 海外布局效益浮現

在越南、大陸、印度三地都有布局的合成橡膠廠台橡(2103),雖受疫情、水災等因素影響產能降載,不過,台橡指出,從去年開始在三地積極擴張市占、建置高值化產品新產線,成效漸出,對下半年營運仍持審慎樂觀看待。

在售價提升、高值化產品比例增加下,台橡今年7、8月的營收年增率,都超過40%以上。為就近對鞋廠供貨,台橡在2018年即開始在越南投資設廠,今年起,高級鞋材生產線正式投產,年產能規劃為7,000噸;台橡表示,雖受到越南疫情嚴重,當地部分鞋廠客戶停工、產能降載,但新產線仍對營收有貢獻。

至於大陸市場,2020年台橡在南通廠(阿朗台橡),建置SEBS(高端氫化熱可塑性彈性體)產線,今年上半年投產後,開出8,000~9,000噸產能,下半年有望繼續增加。台橡指出,大陸市場雖受雨災、疫情因素影響,但在市占提升下,上半年銷量表現極佳,下半年則會力求持穩。

台橡表示,印度市場今年貢獻度是三個海外基地最好的,今年除5月外,其餘月份都保持全產全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