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7王賜麟/台北報導

各擁題材 CCL族群樂看後市

 PCB傳統旺季到來,需求升溫帶動上游銅箔基板(CCL)出貨受惠,儘管目前市場普遍還存有長短料的困擾,不過CCL業者看好網通、伺服器、車電、智慧型新手機等需求不淡,對於後市展望正面看待。

 從應用面來看,美系手機大廠推出新產品,拉貨動能挹注下,台光電(2383)下半年營運可期;網通、伺服器、基地台等在高頻高速網路環境的建置需求下,第三、第四季出貨也有望持續成長,聯茂(6213)、台燿(6274)受惠;汽車電子需求強勁,尤其電動車趨勢不變,騰輝電子-KY(6672)相關散熱材料出貨暢旺。由於CCL需求仍大於供給,因此法人樂觀看好CCL業者下半年營運仍有望維持強勁成長的趨勢。

 台光電今年受益於新產能挹注、伺服器比重提升優化產品組合、以及手機/筆電/平板等產品推動HDI需求暢旺下,業績表現亮眼,八月營收36.8億元、年增42%,創單月歷史新高,累計前8月營收也同樣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展望第三季法人預期,美系客戶新品推出、且拉貨時程回復往年正常節奏,5G手機類載板等級銅箔基板需求成長,帶動台光電出貨量大增,另外,伺服器新平台推出後需求持續升溫,第三季出貨力道優於第二季可期,加上看好該公司今年產品組合大幅優化、有利於毛利表現進一步成長,因此預期台光電第三季營運有望挑戰再創新高。

 聯茂不畏第二季火警干擾,在其他廠房、尤其江西新廠的支援下,上半年營收獲利仍繳出創高的表現。第三季受惠傳統旺季需求升溫,以及新產能加入貢獻下,八月營收31.7億元、年增60.6%,同樣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公司看好網通、手機/平板、消費性電子、車用等需求持續強勁,力拚營運逐季增的目標不變。

 法人指出,網通、伺服器、汽車電子等需求持續強勁,以及低迷已久的5G基地台有回溫的趨勢,均為聯茂下半年營運成長動能來源,且看好高頻高速材料出貨暢旺、產品組合優化、火災影響全數恢復等有利因素,樂看聯茂第三季營運同樣挑戰創高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