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7文/王妙琴

大佶機電智慧化鍛縮機 獲特優

image
 ●大佶機電以「高效節能智慧化鍛縮機」榮獲第一屆機器人智動系統優質獎,線上頒獎由董事長謝居明(右)和執行長楊敏煌(左)代表接受特優之系統整合應用獎。圖/截圖線上頒獎

 汽車產業供應鏈的自動化程度相當高,舉凡:汽車底盤的平衡桿、汽門、門扣、油箱、避震器、方向盤、套筒板手等汽車組件的製程加工所需要的自動化設備,大多數都來自台中大里工業區的一家金屬熱能加工技術之製造廠,歷經48年的精進,行銷116個國家,引領全球汽車產業朝智慧化生產,提供高效率節能的解決方案,晉升世界級企業。

 這家對台灣產業有貢獻的企業,正是「大佶機電公司」,在創辦人謝居明董事長帶領團隊所研製的智慧化設備,不僅連續6年獲得台灣精品獎殊榮,近期再傳捷報,以「跨世代高效節能智慧化鍛縮機」榮獲2021年第一屆機器人智動系統優質獎,歷經近90天的初審和複審評選,在創新應用研發類,榮獲特優之系統整合應用獎,與上銀科技齊名。

 大佶機電執行長楊敏煌表示,獲獎的高效節能智慧化鍛縮機,讓加工材料能約3秒鐘加熱至千度並且鍛擠,一體成型,大幅減少不必要的材料浪費,較傳統加工提高3.85倍的產能,節能45%,良率100%,產線搭配機器人手臂達無人化全自動生產,目前熱銷至土耳其、泰國、韓國、印度等國,以及國內的汽車鏈加工廠。

 大佶機電協理謝居順指出,鍛縮機之關鍵技術核心,來自他們多年來成功研發的控制器,因此能精準設定鍛造速度與尺寸控制,特殊長度與直徑皆可客製化生產製造,專門加工應用在攸關生命安全之部品:汽車傳動軸心、引擎汽門、各式汽車特殊零部件。

 大佶機電經理JEFF表示,這波Covid-19疫情反而加速全球汽車產業鏈升級智慧自動化之熱切需求,估計今年營收會有大幅度成長。大佶也一直扮演客戶在智慧生產的最佳協力夥伴,為顧客創造超高附加價值,帶領國內外汽車產業鏈邁入智慧製造,贏得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