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7曾麗芳/台中報導

首購效應 台中海線推案爆發

「遠雄幸福城」近160億超級大案領銜,928檔期至Q4推案總銷衝340億

image
台中928檔期海線地區指標新案一覽  ●台中港在海運吞吐量激增下,創造人口就業紅利,帶動海線區域商圈發展。

 建商搶當航海王、競逐台中海線地區(龍井、沙鹿、梧棲、清水)房市,預估928檔期至第四季至少有25個新案將進場,總銷金額逾340億元,不僅炒熱區域買氣,海線地區也成為928檔期台中最大的首購宅推案熱區,磁吸精銳、國聚等建商首度進軍海線區推案。

 由於全球航運吃緊,在運量激增下,交通部未來五年將擴大建設國內七個國際商港,提升航港建設與港務業務。身為台灣第二大港口的台中港特區,在海運吞吐量激增下,創造人口就業紅利,帶動海線區域商圈發展;加上三井OUTLET商場、捷運藍線等重大建設挹注,助攻海線房市近幾年蓬勃發展。

 其中,位於梧棲區的「遠雄幸福城」預售新案,基地面積廣達6,782坪,總戶數2,498戶,總銷高達158億元,也是海線地區金額最大的單一個案!由於土地、營造成本高漲,「遠雄之星」系列新案即將告別1字頭、朝2字頭房價邁進,但絲毫未降低消費者購屋意願,中秋連假預約客戶已經滿檔。

 此外,精銳建設看好台中海線副都心未來的發展動能,引進超綠覆、低密度住宅規畫,將在沙鹿站特區推出預售案,基地面積1,378坪,坐擁整體街廓萬坪綠特區,享校園、公園第一排的地利優勢,均質三房格局,總銷18億元,將創海線有史以來最高綠覆規格地標大樓。

 至於龍井區的「國聚之璟」大樓新案,位在東海街上的基地面積達1,924坪,規畫二、三房產品,總銷約20億元。由於龍井區去年同區域的住宅大樓案曾創下區域最高價,業界預估「國聚之璟」房價將上看4字頭,續創區域新高。

 此外,今年將在沙鹿區、潭子區推出雙建案的久樘開發銷售總經理黃照旺指出,台商回流設廠磁吸科技人才移入,是台中房市人口紅利的最大利基,推升中科周邊的大雅、沙鹿、潭子、龍井等區域房價逐年上漲。久樘開發沙鹿新案坐落於沙鹿核心靜宜商圈的英才路上,與台灣大道、規畫中的捷運藍線僅步行距離,鄰近靜宜大學、北勢國中雙校區,結合自住置產與高收益價值,即將在第三季末推出,總銷約11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