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7楊日興/綜合報導

傳iPhone 13將採京東方面板

 蘋果持續給予紅色供應鏈機會,以向其他供應商壓價。韓媒16日披露,盡管京東方面板仍未能達標,但蘋果已有條件批准其供應iPhone 13面板,京東方16日股價尾盤也拉升轉漲。

 京東方A股16日低迷處於0.5%至1%的跌幅區間,但收盤前股價突然飆升轉漲,一度漲1.6%,收盤漲0.71%報人民幣(下同)5.7元,終止此前連續5個交易日收跌。

 韓媒THE ELEC在16日上午報導,蘋果已透過有條件批准方式,讓京東方成iPhone 13系列的OLED面板供應商,有意用此方式與三星顯示、LG顯示等主要供應商談判價格。

 由於京東方的產品目前未能完全滿足蘋果要求,故蘋果採取有條件批准模式推進合作,給京東方時間與多次機會改良產品,來完成蘋果的審批。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在上半年蘋果的審批中,京東方面板在發光材料特性和觸控電極等方面未能達標,故此次有條件批准可能就是要解決這些問題。

 但知情人士表示,因面板生產要二至三個月的時間,故即使最終京東方獲得批准,可能也僅供應少量iPhone 13面板。

 報導稱,目前京東方在四川的B11產線規劃為iPhone 13生產OLED面板,該產線此前有良率低等問題。而京東方在2020年用四川B7產線供應iPhone 12面板,如今還將會為新生產的iPhone 12機型供貨。

 京東方雖有望為新iPhone供貨,但預計未來幾年均只能供應較低階的機型。報導稱,iPhone 13 Pro與Pro Max均採用的是更高階的LTPO螢幕,目前三星顯示是唯一供應商,預計LG顯示要2022年才能供應該產品,京東方最快則要等到2023年才能開始生產。不過京東方一直供應蘋果較低階的LTPS螢幕,預計iPhone 14至少還會有一種機型採用LTPS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