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6陳昱光/台北報導

權證買凱基 財富聰明積 聯茂 受惠陸5G基建潮

image
聯茂相關權證

 銅箔基板(CCL)廠聯茂(6213)8月營收亮眼,達31.66億元,改寫單月新高紀錄,外資法人看好,公司下半年至明年皆將受惠5G基礎建設規格升級,以及伺服器、汽車及智慧型手機需求成長,帶動業績表現。

 中國大陸規畫今年將新建60萬座5G基地台目標,由於目前布建情況未趕上進度,預期下半年零組件拉貨潮有機會顯現,聯茂為陸系運營商的CCL主要供應商,業績受惠程度可期,15日股價不受大盤量縮影響,逆勢上漲2.9%,收在142元,成功站回季線之上。

 法人評估,CCL廠商目前尚未見到產品降價壓力,且因搭配較高PP比例的手機產品進入拉貨旺季,加上新伺服器Whitley平台產品訂單續增,以及高階網通產品需求加溫,將推動產品組合轉佳,預估聯茂等CCL廠商第三季獲利能力可望持續向上。

 另外,智慧型手機進入傳統旺季,且產品對於高速CCL產品需求有增不減,將支撐聯茂稼動率位處於高檔水準,而在車用部分,也將跟隨車市走勢和電動車加速成長帶動,成為挹注業績表現的一大助力。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