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6劉季清/台北報導

真好玩新作接力 今年拚轉盈

 興櫃遊戲營運廠商真好玩(8491)董事長周玄昆表示,近期將發表新遊戲搶攻市場,將在9月下旬推出,並在11月開始往全球發行。真好玩第二季在調整行銷費用之下,單季轉虧為盈,且第三季、第四季有新遊戲推出助攻,法人預期,真好玩將有望延續第二季獲利動能,全年力拚轉虧為盈。

 周玄昆也指出,海外市場是今年公司營運重點方向,除將把新遊戲推向國際市場以外,明年初也將進軍韓國,推出知名日系幻想MMORPG大作,透過高知名度的IP來擴大用戶獲取量,拓展海外營運規模。

 全球遊戲市場商機大,但競爭也激烈,用戶獲取成本相對提升,而為擴建市場的營收規模,勢必需有相對的行銷廣告投入。周玄昆表示,第二季起真好玩改變營運策略,以精準的行銷投放以及大數據分析,帶動第二季由虧轉盈。

 展望第三季、第四季,周玄昆表示,第四季將推出級MMORPG新作《T1:失落神境》搶攻全球遊戲市場,《T1:失落神境》預計9月下旬先於台港澳推出,11月將再推向全球。以整體下半年來看,期望可以延續第二季的動能,除了在行銷投放上做調整以外,也爭取到新作優於市場的原廠分成條件,通路折扣等,加上Google Play推薦遊戲的免費資源,將有望拉抬真好玩獲利表現。

 真好玩今年1月~8月營收達11.66億元,年增達86.17%,主要受惠於《九州幻想M:完美守護》、《天啟紀元》及《異能學園:Soulworker》三大重點遊戲貢獻。今年上半年雖呈現虧損,但第二季調整營運策略,透過數據分析、精準廣告投放以及縮減行銷費用,單季稅後淨利達0.35億元,毛利率為56.66% ,優於去年同期的48.30%,毛利率逐季成長,單季已轉盈。

 周玄昆表示,今年下半年將以擴建營收規模並建構自主產品多元性為目標。目前擴大自研產品的投入,除全面招攬開發人才以外,也將透過結合知名IP開發手遊,目前團隊開立五款遊戲項目,未來將陸續推出。

 年底將以知名IP「吞食天地」新手遊為主,率先在市場測試,預計正式推出時間將落在明年上半年。未來還有一款針對歐美市場的策略卡牌遊戲、一款針對華人市場設計的RPG遊戲準備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