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6陳信榮/台北報導

豪華車喊漲 賓士:車價回不去了

全新C系列率先調漲2~5%,業者透露,未來即使晶片充足,車價也不會回跌

image
 ●台灣賓士克服缺車、海運物流考驗,15日在台上市全新C系列豪華轎車,台灣賓士總裁畢立思親自為新車站台。圖/業者提供

 新冠疫情肆虐,導致全球海運物流受阻、車用晶片短缺,加上原物料行情飛漲,台灣賓士開出後疫情時代豪華車漲價第一槍,全新C系列售價2%~5%。台灣賓士指出,整體車市價格都呈現上漲趨勢,即使未來疫情趨緩、晶片供應恢復正常,車價也難以降回低點,在當前生產、供應量能不足下,呼籲買家早點訂車,晚買也不會等到降價機會。

 台灣賓士15日上市中型轎車C系列新世代車款,這款一年在台灣最多可銷售7,500輛的「量販等級」豪華車,由於配備升級、成本上揚等因素,新世代定價較前代最高調漲13萬元,頂規的C300車款報價直逼300萬大關,入門款的C180定價也來到210萬元,漲幅介於2%~5%。

 台灣賓士指出,疫情影響到全球汽車產業的每個層面,無論從物流、零件供應至零售端,過去一年都面臨巨大改變,因結構性需求而衝擊產能的嚴峻挑戰,交車等待時間較不一定,但仍有大量買家願意等待數月時間,甚至犧牲折扣只為了買到新車,因此整體車市價格目前呈上揚趨勢,即使未來疫情趨緩,晶片供應恢復正常,車價也恐難降回低點。

 今年以來,台灣賓士飽受原廠車輛供應不穩定之苦,透露目前手上有超過千張的訂單無法交車,導致7、8月只能眼睜睜看著新車掛牌數遭對手超車。

 為降低缺車的干擾,台灣賓士也藉新車上市機會,鼓勵消費者儘早下訂,在目前全球搶車的情況下,讓台灣可以向原廠爭取更多車源,儘早將車輛交到客戶手上。賓士今年前八月在台新車(含水貨車)掛牌數逼近2萬輛、年增6.8%,遠優於整體進口車市場年減3.3%的表現,市場樂觀今年賓士在台銷量應能突破3萬輛大關創新高,穩居台灣車市前五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