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5蘇嘉維/台北報導

義隆旗下 義傳推5G射頻收發器晶片 搶市

 隨著5G在全球進入大規模商用化,對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需求也將隨之增加。IC設計廠義隆(2458)旗下義傳科技為鎖定這塊大餅,宣布推出新產品5G NR射頻端收發器晶片Yucca,正式進軍5G市場。

 5G在全球進入商用後,各式解決方案正在迅速發展。除了室內建築物或特定區域的企業私網布建應用外,針對戶外公共網路的最佳化布建,如各式小基站的設立,將會成為5G電信系統整合商和營運商在提供商用部署的關鍵。

 義傳表示,為鎖定這塊商機,因此推出5G NR射頻端收發器晶片Yucca,該產品正是因應電信供應商擴大5G布局的關鍵零組件,宣告義傳科技繼在有線高速寬頻網路xDSL及G.fast實體層(PHY)領先技術晶片發展後,正式進軍5G市場。

 為加速搶攻先機,義傳表示,公司近日內也完成由國發基金及台杉投資共同領投的新一輪募資,將全力提供義傳在5G發展所需的資源,預期新一輪資金更將增強其在5G的市場位置。

 事實上,義傳在有線及無線通訊領域上都持續積極進攻,先前的有線高速寬頻網路xDSL及G.fast實體層市場已經開始展開市場布局,隨著未來5G網路有線高速傳輸骨幹開始大幅成長,可望替義傳帶來明顯業績成長。

 義傳業務執行副總裁Didier Boivin表示,5G-NR RF收發器是義傳為了5G推出的第一款相關晶片,可應用於5G遠端無線單元(RRU)、小型基地台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