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5簡威瑟/台北報導

紡織製鞋走出陰霾 外資喊進

點名紡織股王儒鴻為投資首選,看好聚陽目標價站上300大關

image
外資看紡織製鞋指標股

 紡織製鞋族群步步走出疫情影響,外資圈全面動起來,包括:摩根士丹利、美銀、瑞銀、摩根大通、瑞信證券等,齊聲看好紡織製鞋指標股,其中,紡織股王儒鴻(1476)獲點名為族群投資首選;外資看聚陽(1477)目標價共識則正式在「3」字頭以上集結。

 美銀證券指出,儒鴻受惠終端需求強勁、不少營運比重放在較高端的優質運動服飾上,加上切入新客戶商機、產品組合有利,以及委外代工具有彈性,營收將有大幅向上空間,是紡織製鞋族群中投資首選,重新納入研究範圍給予「買進」投資評等,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779元。外資圈最高仍是摩根士丹利的888元。

 根據美國銀行匯總的信用卡等資訊顯示,今年以來,美國消費者對服飾需求大增、前八月開支比去年同期高20%,儘管8月時因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影響成長力道,但整體狀況依然健康。

 聚陽拜北美服飾市場需求強勁所賜,美銀證券研判,2021~2023年營收年增率將十分亮眼,每年都達雙位數以上,強勁獲利可望支持重新評價(re-rating)行情,給予「買進」投資評等,推測合理股價預期是316元。瑞信、摩根士丹利則分別賦予330與325元股價預期。

 聚陽2021年瞄準產能增加二成,與過去典型的擴產一成相比,這是十年來的最高目標,美銀證券認為,聚陽在手訂單已經滿到年底,完全展現終端需求有多強勁。儘管聚陽研判2022年擴產步伐將回歸10%常軌,然因終端需求穩健、潛在委外代工需求與效率提升的可能性,美銀研判產能擴增說不定還有上檔空間。

 產品組合轉佳也是聚陽近年來的獲利動能之一,因運動服飾具備較高的單位售價與毛利率,聚陽來自運動服飾的營收比重已從2016年的20%,提升至2020年的24%,2021年甚至有機會提高到40%之多,隨產品組合持續轉變,聚陽的單位售價與毛利率都有進一步提升空間。

 摩根士丹利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程世維針對製鞋族群指出,需求揚升循環依然堅實,看好領導級OEM廠攜手關鍵大客戶,將在疫情過後持續拓展市占率;投資應先鎖定2022年產能或利潤率有機會超越過往高峰的OEM廠,給予豐泰、百和「優於大盤」投資評等,合理股價估值各是265與1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