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5杜蕙蓉/台北報導

國內外積極布陣 承業醫獲利點火

 承業醫(4164)在布局後疫商機有成,隨著大陸和印尼各有兩家合作醫院,預計明年啟動裝機,而國內質子機預計年底在北醫完裝機,加上年底進入醫療設備集中入帳旺季,法人看好該公司全年營收可望和去年相當,獲利則可維持成長力道。

 營運漸入佳境的承業醫,今年前八月營收13.61億元,年減18.5%,不過,在產品組合逐步優化以及成本費用控制得宜,上半年EPS為1.14元,仍較去年同期出色。

 承業醫表示,看準智慧醫療趨勢,以及大數據、人工智慧於醫療的運用日漸成熟,正式將韓國醫療科技品牌Vuno成功開發之AI醫療影像判讀軟體導入台灣,該產品可自動分析胸部X光影像,進一步偵測可疑病灶及病灶位置,輔助醫師進行醫療診斷及做出醫療決策,目前產品甫取得食藥署核發之醫療器材許可證,將開始在台灣市場推廣銷售。另,質子機業務在北醫預計年底裝機完工,明年將開始挹注業績。

 另外,海外市場拓展也有不錯的表現,大陸市場新增兩家醫管合作醫院,而印尼市場亦有兩家合作醫院之癌症中心現正施工作業中,預期明年將啟動裝機,設備安裝完成後即可啟動營運治療患者。

 承業醫表示,公司也積極延伸新事業體,位於竹科銅鑼園區之電子束滅菌工廠於下半年正式動工,未來除提供醫療器材、衛材、食品等民生相關領域滅菌服務外,配備符合國際趨勢以及永續使用原則的高科技輻照技術,將有助爭取國內各家半導體大廠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