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5李麗滿/台北報導

吳昕陽:新光三越今年營收力守800億

疫情最慘時業績僅剩三成,看好五倍券+周年慶,衝刺年終業績

image
新光三越近三年業績與自營事業發展  ●新光三越看好五倍券,今年周年慶調整為10月7日開跑。圖為去年周年慶首日新光三越董事長村上英之(由左至右)、副董事長吳昕陽為廠商加油打氣!圖/李麗滿

新光三越副董事長吳昕陽14日指出,疫情爆發以來因確診足跡導致全台各店閉店情況高達21天,這三個月對百貨業真的很辛苦,最嚴峻時業績剩不到三成,還要即時補助廠商,所幸政府、金控房東補助與降租,紓解營運壓力;此外,接下來可望迎來五倍券、周年慶商機,看好帶動間接效益至少一倍,持續挑戰全年800億業績目標。

新光三越即將於15日召開董事會,對於市場派一再關注的新光三越IPO進程,吳昕陽表示「一切照既定行程進行」。面對疫情帶來的挑戰,吳昕陽以「正面審慎、積極面對」八字定調,強調再怎樣都要過好每一天!

 他帶著團隊嘗試各種方法,希望為顧客做更多服務,從去年1月疫情爆發起到上周為止將近20個月,期間開過90次疫情應變會議;他認為接下來疫苗覆蓋率提高,相信疫情會趨緩,對於接下來的營運仍有信心,也會跟隨政府振興五倍券的政策努力向前。

吳昕陽指出,去年新光三越收了11億元三倍券,今年五倍券效應可望放大近一倍的間接效益。他認為五倍券是很有力的催化劑,新光三越會借力使力,去年整體新光三越創下807億的史上新高業績,今年努力朝800億元前進,接下來周年慶將自10月7日首波全台六店開打,加上五倍券及數位轉型包括熟客系統、電商等催化,皆將成為業績達標動能。

今年這波本土疫情讓百貨業受重傷,因疫情確診足跡造成新光三越不同分店共閉店21天,這三個月來大家都非常辛苦,最差的時候業績剩不到三成,隨著疫苗陸續施打,有信心接下來情況會好轉,以目前前8月全台業績已回復至去年同期八成,接下來周年慶登場,第四季有機會迎來消費爆發。

吳昕陽說疫情讓人變得更謙卑,他帶著經營團隊向政府申請補助、向房東申請降租,他特別感謝政府提供紓困,金控房東也給予租金補貼,得以減少營運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