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5劉季清/台北報導

工程師缺口浮現 緯軟、中華大學 打造軟體人才培育平台

 疫情加速企業數位轉型需求,也讓相關的軟體人才缺口浮現。IT服務商緯創軟體(4953)董事長暨執行長蕭清志表示,今年將加速擴大徵才,近期已經新增1,200人,下半年徵才力道也將持續。

 此外,為加強招募人才,緯軟近期與中華大學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共同打造軟體人才培育平台,期望透過雙方攜手,可以找到打造學校與產業界之間的橋樑。

 蕭清志觀察軟體產業指出,檢視全球前幾大市值公司,例如蘋果、微軟、谷歌集團、臉書、亞馬遜等公司都是以軟體為核心的巨擘企業,面對AI、FinTech、物聯網等世紀科技浪潮,全世界都在爭搶軟體人才。而台灣的軟體人才就「質」來說,是優秀的,但是在數量上,供給與需求之間一直存在很大的缺口。

 緯軟透過與中華大學產學合作,將會規劃產學人才培訓專班,提供學生職涯發展與就業輔導、以及實習就業的技能訓練,將學校課程與產業實務經驗介接,提升學生的數位學習力、就業力與競爭力,協助學生提早做好生涯規劃與儲備職場核心能力,實現學用接軌。蕭清志表示,希望搭建學校與產業之間的橋樑,打造軟體人才培育平台,同時也能創造跨產業、跨國的工作機會。

 蕭清志指出,緯軟今年也加大徵才力道,至今年6月底,員工人數已達7,000人,較去年底的5,800人,短短半年內多增1,200人,蕭清志表示,工程師缺人才是全球現象,預期將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而緯軟的徵才力道在今年下半年也將持續。

 展望緯軟下半年營運,緯軟第三、第四季以IT高科技、製造業兩類客戶成長最快。IT高科技客戶佔緯軟營收比重44%,較為去年增加5%,而緯軟近期打入中國一線的網路、電商龍頭企業,預期下半年在客戶訂單快速放量之下,營收將持續升溫,也有望高於上半年表現,將會是接下來最主要的營運動能。預期全年營收將以階梯式成長型態繼續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