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5彭暄貽/台北報導

台苯改選 孫鐵漢陣營大回補

緊急將持股從3%拉升至10%,並衝刺委託書力保3席董事;公司派持股也增至逾30%

image
台苯董事改選推薦名單

 台苯10月14日股東臨時會董事改選戰火升溫,其中,市場派孫鐵漢陣營先前因資金轉進泰豐輪胎經營權爭奪,對台苯持股降至3%,原本4席董事恐因提前改選面臨腰斬窘境;為此,孫鐵漢在台苯股東臨時會公告後,緊急回補台苯股票,近日更在泰豐經營權提前協商定案下,孫鐵漢陣營重整資源、全力衝刺委託書徵求,力拚董事席次保衛戰。

 據悉,孫鐵漢陣營目前台苯持股已從3%回補拉升至10%,至於先前持股約26%的公司派林文淵、金智富陣營,目前持股也拉高至逾30%水準。分析師認為,以持股勢力來看,孫鐵漢陣拿下2席董事不成問題,倘若孫鐵漢加碼銀彈衝刺委託書徵求,董事席次或可推進至3席。

 至於林文淵、金智富陣營則在持股明顯領先之際,董事席次可望順利從7席推進至8席,延續掌握董事會三分之二強主導地位。若其委託書徵求超越孫鐵漢陣營,或有機會再添1席董事。

 不過,台苯上屆董事改選時,持股、委託書掌控落後的孫鐵漢在股東會召開前,主動向林文淵陣營示好、協商,讓雙方委託書徵求銀彈無需過度消耗。這次孫鐵漢是否再次上演提前協商戲碼,有待觀察。

 台苯董事共11席,林文淵陣營7席、孫鐵漢陣營4席;現任董事是在2019年元月股東臨時會選出,明年元月底到期。這次將提前選舉8席董事及3席獨立董事,包括公司派和市場派都足額提名共16名普董與6名獨董候選人。

 針對市場傳言孫鐵漢陣營積極回補持股,且或採重壓獨董策略,以爭取日後董事會牽制空間,台苯董事長林文淵表示,此次改選還是像這屆董事一樣,按照股權比例分配董事席次,如果大家持股比重有所增減,公司派、市場派的席次就會有一些變化。

 至於獨立董事,林文淵說,股東都有其權利,都會尊重,只是常會因獨董反對公司一些提案而需發布重訊,主管機關也會多加關切公司治理,不過只要是符合法令,雖會讓公司有些困擾,但習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