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5黃欣/綜合報導

疫情燒不停 廣交會展期縮水

 Delta疫情起伏,被視為大陸外貿風向球的廣交會受波及,10月中旬登場的最新一屆展會,雖恢復舉辦線下展會,但由以往的三期調整為一期,時間也縮短到只剩5天。

 創立於1957年的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是大陸歷史最久、規模最大、商品種類最全的綜合性國際貿易盛會,每年分為春、秋兩季舉行,每次會期共分三期展出。2020年初因疫情爆發,原應在4月份舉行的春季廣交會,延至6月份首度改為線上舉辦。

 大陸商務部副部長任鴻斌14日在國新辦記者會上表示,第130屆廣交會將於10月15日登場,首次以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為主題,原本展期到11月3日共計20天,考慮到疫情緣故縮減為5天,展期也縮短為一期,仍採線上線下同步舉辦。

 任鴻斌表示,本次廣交會將按16大類商品設置51個展區。一方面可繼續發揮線上展不受時空限制、低成本高效率聯結全球的優勢,吸引更多高質量境外採購商線上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