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4文/張秉鳳

聯合再生 強強聯手攻儲能市場

image
 ●聯合再生的ZEUS系列大容量工業型儲能系統。圖/聯合再生提供

 聯合再生能源在儲能市場定位為全方位的系統整合商(SI),結合國際最頂尖儲能大廠,凸顯強強合作優勢,例如法國能源大廠TOTAL(道達爾能源集團)旗下的Saft(帥福得電池),在不同的市場提供對應的解決方案,嚴格管控組裝及施工建置品質,以及最後的電廠維運,達到「運用國際級大廠製造的產品,進行高品質的在地化服務」目標。

 在儲能系統關鍵的EMS(能源管理系統)、BMS(電池管理系統)及AFC控制器等系統、組件上,聯合再生研發團隊強調自行投入開發;聯合再生儲能部門主管表示,若將整套儲能系統當作是一個人體,儲能系統中的控制管理等軟體程式就等同人的大腦,聯合再生已掌握這些研發技術的Knowhow,未來不排除將一部分供應鏈轉為台灣當地供應實現國產化,厚植本土供應鏈基樁。

作為台灣規模最大的太陽能電池、模組製造商,聯合再生擁有多年太陽能系統案場經驗,從計畫評估、適切提案、系統建置、維護運行等皆受好評,未來將以太陽能電廠成功經驗服務儲能事業。太陽能是創能,儲能系統是電力儲存、調度,二者是一體且相輔相成,聯合再生將在既有太陽能產業鏈資源為基礎,發展並提供更多元化且完整的能源解決方案。

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儲能系統建置標案(15MW/15MWh)-台電台南鹽田儲能系統EPC標案,即為聯合再生能源與國際頂尖儲能大廠合作的成果,預計2022年4月完成系統建置,2022年底前完成驗收併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