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4王賜麟/台北報導

料況好轉 宏致拉貨動能升溫

8月營收登頂,達9.68億元,年增逾31%;法人預期,H2營運可望優於H1

image
宏致1~8月營收

 受惠轉型有成,加上傳統旺季帶動工控、網通、汽車、消費性等需求均升溫,連接器廠商宏致(3605)8月營收創單月歷史新高。

 展望下半年法人預期,看好併購效益帶動網通比重拉高,以及電動車加速發展趨勢帶動車電出貨走強,加上工控和消費性進入旺季,樂觀看待宏致下半年營運優於上半年可期。

 宏致8月營收9.68億元、月增3.97%、年增31.16%,為單月歷史新高,累計前八月營收達69.76億元、年增35.2%,續創歷年同期新高。儘管市場上仍普遍存有長短料的不利因素,不過隨著第三季料況有較第二季緩解,如網通、車電出貨增加,法人預期宏致第三季業績將會是傳統旺季表現、並優於第二季。

 宏致主要產品分為I(工業)、C(雲端/伺服器)、A(汽車電子)、N(NB/消費性3C)等四項產業。宏致表示,由於多元產業發展,營運較不容易受到單一產業變化而影響,展望第三季,工控及消費性迎來傳統旺季,工控受惠基建,消費性有無人機、掃地機器人、智慧家電等智慧生態圈產品,對於這兩項產業需求正面看待。

 網通和車電方面今年來需求不淡,不過長短料的影響也一直都在,宏致網通包括交換器、路由器、伺服器、資料中心等,公司表示,第二季受到缺料影響,雖然網通產品仍維持成長,但出貨不如預期,目前觀察到7、8月料況有逐漸好轉,預期拉貨動能會持續升溫。

 車電方面跟隨全球車市復甦以及電動車快速成長趨勢,今年來需求強勁,不過車用晶片短缺的影響下,拉貨仍有受到干擾。

 宏致表示,客戶第三季缺料狀況有較第二季舒緩,加上今年明確看到電動車出貨持續上升,看好汽車客戶總體需求沒有下修,宏致持續開發、導入的車種也在增加,目標2021年汽車相關業績要回復到2018年水準。

 因應客戶需求強勁,宏致啟動籌資案,包括CB 6.06億元及現金增資6億元,將用於台灣廠精工中心二期擴建,預計第四季動工,2023年第二季完工試量產,新廠將完全以高頻連接器、高速連接線等高階產品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