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4袁延壽/台北報導

陶瓷公會:涉案國長期傾銷 忍無可忍

 對於經濟部貿調會就印度、越南、馬來西亞及印尼陶瓷面磚反傾銷案,13日最後認定產業損害成立;台灣陶瓷公會表示,涉案國長期低價傾銷,國內瓷磚廠實在是已經忍無可忍、無計可施,才在去年提出本案捍衛自己的權利,國內廠商提出反傾銷的初衷是因受到傾害的影響無法存活,影響產業發展以及陶瓷產業就業人口的就業權。

 公會呼籲,一定要對涉案國傾銷貨物課徵合理反傾銷稅,才能終止涉案國傾銷進口的不公平競爭,讓國內的陶瓷面磚產業,可以在台灣永續經營。

 台灣陶瓷公會表示,低價傾銷造成損害已成事實,實是不爭的道理,沒有課徵臨時反傾銷稅,確實已經給國內產業造成更嚴重的損害,但涉案國大量傾銷至我國,破壞國內市場價格與秩序,才是國內陶瓷面磚所面對的嚴重受損。

  陶瓷面磚產業近年因涉案進口品的低價傾銷,使國內售價大跌,國內各會員廠紛紛被迫停窯、減產,截至今年8月,停窯率達42.02%,整個產業已因這四國不公平競爭,產業將近消失,也危害到1萬餘名從業人員之生計 。

 公會強調,瓷磚是目前國內最重要的表面建材、占有80%以上,具有耐用、好保養的特性,好的瓷磚正常使用可高達數十年的壽命,消費者只憑目視不容易分辨好壞,要有政府的認證及儀器的檢測才知道瓷磚的品質。國內業者製造的瓷磚都是具MIT的品質水準,品質絕對優於涉案國的瓷磚。

 公會表示,國產瓷磚也一定符合CNS規範及環保標章建材,甚至擁有再生綠建材等,不管在產品安全性及環保上,都是最高品質,不容涉案國瓷磚低價傾銷,侵蝕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