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3文/賴瑩綺

動員台商造鎮 為寶島種下代代相傳的生命樹

讓幼、青、中、老和國際觀光客都幸福開心

 籌畫多年,豪門國際開發董事長簡廷在率領11位台商在7月底成立環球國際文創產業公司,為發展台灣國際觀光業共同打拚,接下來希望號召全球各地更多台商加入,並期盼得到政府支持,在這片土地上打造擁有台灣特色的「世界異國文化築夢園」。

近期為了世界異國文化築夢園不斷在產官界奔走的簡廷在,翻開厚厚一本園區計畫書說:「台灣是在4、5億年前經歐亞板塊撞擊後從海面下隆起,並出現了一顆『生命之樹』,上面長滿了紅珊瑚…人的生命有限,樹的生命可以很長,所以園區將以高69米的『生命之樹』為中心。」

在簡廷在的計畫中,園區將設有分別以文化、科技、宇宙星際等主題交織的展演館、遊戲館,還有主題親子酒店,同時會設立學校,提供幼童、青年求學,進行文化、科技、創意發想。此外還將為青年創業者打造青創基地,為勞動者打造商業基地,為年長者打造康養院,是集娛樂、養育、教育、產業、康養於一體的築夢園。且園區將打造的非常奇幻唯美,以後幼、青、中、老各個世代,將跟國際觀光客一起聚在這裡,都會感到幸福和開心。而全球一看到「生命之樹」,就知道這裡是台灣,就像過去他們看到101大樓一樣。

這樣一個龐大的計畫,是一個暫定約100公頃的造鎮計畫,初期投入就必須耗資新台幣(下同)30億元,整體完成則需要上百億元,所以簡廷在一直在爭取政府的支持,同時在亞洲台商總會、世界台商總會號召有志一同的夥伴加入,也希望藉由各國台商在當地的資源,在未來築夢園完成之後,能協助招引當地旅客來台觀光。

簡廷在透露,他在亞洲台商總會等發起此一提案後,約有20位台商連署,並已經提交給政府。他說,這些台商在外打拚十餘年,都希望趁心有餘力時為家鄉貢獻一份心力,殷切期盼能獲得政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