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10文/蔡淑芬

PwC減碳目標 獲SBTi認證

 PwC全球聯盟組織於2021年9月8日宣布,其科學基礎減碳目標(science-based targets)已獲得認證,並重申PwC在2030年實現「淨零溫室氣體排放」(net zero greenhouse gas emissions)的承諾。

 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組織(SBTi)驗證了PwC的科學基礎減碳目標:以2019 年為基準年,到203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50%,與將地球平均溫度上升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內之減量情境一致。

 更重要的是,PwC的目標超越「範疇1」和「範疇2」,涵蓋排放量最大的「範疇3」排放目標,以將營運方式脫碳化,並且將業務成長和碳排放脫鉤。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表示,全球各地極端氣候現象頻傳,氣候變遷是當今地球面臨最急迫的問題之一。PwC日前宣布的全新策略「新方程(The New Equation):建立信任及成就永續」,就是在重申我們的承諾,希望能成為氣候問題的解方之一。

 PwC承諾在2030年實現淨零碳排,我們樂見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組織(SBTi)驗證了PwC的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如同我們的客戶,PwC需要與利害關係人建立信任以及成就永續,而「因應氣候衝擊」對於客戶和PwC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議題。

 周建宏指出,在協助客戶和供應商進行轉型以實現淨零排放的過程中,PwC也理解到積極減少PwC在營運過程中的碳足跡(包括「範疇3」排放)對氣候變遷的重要性。因此,PwC致力於符合SBTi的最高減量貢獻,推動「範疇3」減排目標與1.5度情境的目標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