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09陳信榮/台北報導

敏實鋁電池盒獲大單 精確吃補

 精確實業(3162)受惠於母公司敏實集團積極卡位電動車發展商機,拿下德國福斯汽車集團MEB電動車平台鋁電池盒供應大單,精確業績吃補,8月營收大增逾九成、衝上1.34億元,改寫同期新高。精確配合母公司布局,赴東歐塞爾維亞與大陸湖北咸寧新設壓鑄廠,可望成為明年後的業績獲利成長動能。

 精確核心事業為鋁合金精密加工,原以生產自行車零件為主,2018年被全球百大汽車零件供應商敏實集團投資入股後,跨足汽車零件領域,並逐步擴大營收占比。

 敏實集團近年積極布局電動車行業,是目前全球鋁電池盒在手訂單金額最大的供應商,客戶包括福斯、寶馬、賓士、本田等知名車廠,其中積極發展電動車的福斯集團,更將新一代電動車共用平台MEB的鋁電池盒訂單,全數交給敏實,精確業績因此受惠,在今年出現明顯的增長。

 法人透露,電動車為追求更長的續航力,對於車體輕量化需求更高,因而大量採用鋁合金材質取代傳統鋼材,精確擅長的鋁合金材質精密鑄造工藝,在電動車領域的應用將愈來愈廣。

 受惠於電動車零件需求,精確自結8月合併營收1.34億元、年增91.24%,創同期新高;累計前八月合併營收8.73億元、年增88.57%,亦創同期新高。

 精確在敏實集團入股後,轉型車用領域有成,去年營運轉盈,終結先前連續七年虧損的低潮。今年更猛,第一季EPS達0.18元,賺贏去年全年的0.0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