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07文/李其芳

扶輪社助抗疫 實踐超我服務精神

image
 ●國際扶輪台灣總會理事長李翼文(中)。圖/國際扶輪台灣總會提供

 台灣扶輪社主要有四大社團,其中國際扶輪台灣總會成立於1973年,多年來做為政府與各扶輪社之間的橋樑,總是在社會急難之時,立刻採取行動,發揮關鍵影響力。

 扶輪社關注的領域包括:和平締造、疾病預防與治療、環境保護、社區經濟發展、水資源與用水衛生、基礎教育與識字、母親與兒童健康。國際扶輪今年的口號為「扶輪打開機會 Rotary opens opportunities」,在快速改變的時代如何擴大扶輪社的影響力,並創造機會,成為全新的挑戰。

 國際扶輪長期致力於根除小兒麻痺症,而今台灣地區扶輪社響應衛福部「台灣2025消除C肝」,在政府有限的經費和人力,由扶輪社提供協助,於偏鄉積極推廣C肝篩檢和治療已經有不錯的成果,未來將繼續努力,以達成2025年消除C肝為首要目標。

 在去年COVID-19疫情爆發時,扶輪社即向全球各地疫情嚴重的地區展開協助,而此波國內疫情爆發之際,國際扶輪台灣總會與國際扶輪3521、3490地區合捐雙北共三萬組市值高達千萬元的COVID-19快篩試劑,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讚揚扶輪社的行動力與服務精神,使得各大醫院和快篩站的檢測工作得以順利進行。6月國際扶輪台灣總會再次號召國際扶輪3470地區合作贈予雲林縣衛生局1,000組快篩試劑加上雲林分區社友捐款,合併捐贈物共達255萬元。

 國際扶輪台灣總會理事長李翼文認為,扶輪社秉持「超我服務Service above Self」精神,向全球各地疫區伸出援手,未來將持續為全台醫護加油打氣,共同抗疫守護健康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