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07文/莊富安

協易機械 助偏鄉孩子一圓歌唱夢

image
 ●協易機械協助偏鄉弱勢兒童一圓歌唱夢。圖/業者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偏鄉弱勢兒童因缺乏網路與數位設備,在數位學習遭遇挫敗感,沖床領導大廠-協易機械董事長郭雅慧有感於弱勢兒童在學習資源上的不足,長年與台灣世界展望會進行公益合作,號召其員工參與其中,協助偏鄉弱勢兒童一圓歌唱夢!不僅透過活動選拔召集歌唱好手,提拔有熱忱的孩子參與業界專業音樂培訓,更邀請孩子與企業一同進錄音室錄單曲;過程中雖因疫情延宕,甚至轉為線上參與,仍澆不熄孩子看見夢想的火光。

 人稱「行走CD」的原住民青年小靖,自小便擁有天籟般嗓音,在校園比賽中嶄露好聲音,卻因家中經濟狀況讓追夢之路崎嶇難行。

 透過參加展望會課程,小靖終於有機會朝夢想邁進,她感念道:「自小喜歡唱歌的我,藉由老師的訓練,到現在好不容易能透過這樣的活動站上舞台、唱歌給大家聽。圓夢的路上好幾次想放棄,但謝謝自己的堅持,我以原住民的身分為傲!」

 台灣世界展望會北區辦事處處長陳信吉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於每學期開學前,針對國內約5萬名經濟弱勢兒少提供助學金和營養扶助金,邀請社會大眾響應助學行動,幫助其家庭緩解開學前繳學雜費及各項教育支出的經濟難關,使孩子有機會穩定就學。

 除提供經濟支持外,展望會亦透過資助兒童計畫進行才藝學習、生涯發展與培力等方案活動,陪伴弱勢兒少發掘他們的興趣和長處,更鼓勵孩子不要放棄求學,面對未來能擁有充足的準備。

 同時更藉著自己的轉變,漸漸帶動家庭的全面提升,不再陷入貧窮的負面循環。詳細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http://www.worldvision.org.tw),或與資源發展團隊北區辦公室聯繫,桃園愛心專線:(03)491-9095分機219、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