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903譚淑珍/台北報導

首批BNT抵台 第二批下周到貨

 由鴻海永齡、台積電、慈濟共同採購的BNT疫苗,首批93.2萬劑2日一大早抵台,衛長陳時中、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慈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等人都前往接機。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透露,第二批約91萬劑下周將抵台,原先預定客製化標籤的BNT疫苗,大約在中秋節(9月21日)左右完成,9月底前可望到貨。

 陳時中表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因還在居檢,希望下周第二批到貨時,郭董可以一起去接機。

 載運首批BNT疫苗貨機於2日清晨7時抵台,陳時中、張淑芬、顏博文、疾管署長周志浩等人到場接機,眾人手高舉著「THANK YOU」字樣手板表示感謝。

 陳時中代表衛福部「感謝、感謝、再感謝。」,他說三個單位及法律團隊,這段時間非常努力,克服所有困難,郭董也親赴歐洲做了適當安排。

 張淑芬則說,民間機構鴻海、永齡、慈濟、台積電共同捐贈BNT疫苗給疾管署作為防疫,爭取期間有許多不容易,從政府授權協助,郭董到歐洲催貨,台積電法務各方面協調,慈濟的宗教慈愛,讓外界看到這些努力成就這件美事,同時讓BNT提早一個月抵台。

 張淑芬透露,在這兩個月中,民間捐贈單位一直互相信任,「若非這樣,事情不會這樣快完成,讓我感覺到團結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