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826孫彬訓/台北報導

電子股人氣回籠 台股基金氣盛

image
台股一般型基金績效

 隨半年報出爐,籌碼浮額逐漸沉澱,投信法人指出,台股指數有機會隨企業獲利成長逐步墊高。指數震盪中不乏正面消息,最明顯的轉折在於電子股人氣有回籠跡象,加上第四季旺季期待,在傳產股震盪之際,可望支撐台股多頭氣氛。

 日盛上選基金研究團隊指出,看好未受疫情影響的出口產業,包括半導體、5G概念股、伺服器等電子股及鋼鐵、紡織等傳產股。根據供應鏈訪查及機構研調,受惠終端需求維持高檔,半導體產能尚無法完全滿足需求,預期整體供不應求趨勢仍將延續至2022年。

 第一金電子基金經理人張正中表示,疫情蔓延下,各種遠距服務、電子商務等需求興起,而這些都仰賴科技的幫助,顯示出科技產業價值。反之,若未來疫情得到改善,無論製造、傳產或金融業,都能迅速回歸營運軌道,帶動企業獲利復甦,更沒有理由不看好台股。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研究團隊指出,終端的歐美市場景氣持續向上,消費需求潛力仍高,有利外銷為主的台灣企業,台股盤勢仍可審慎樂觀看待,現階段建議選股不選市,透過台股基金相對能掌握台股投資機會。

 野村台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柯淑華表示,企業進入第二季財報公布密集期,市場將隨財報數據來驗證股價是否合理,台股短期面臨調整震盪。在選股難度提高下,可稍拉長投資觀察時間,在市場震盪回檔之際,可選擇下半年到2022年仍看好之產業個股擇機介入。

 台新台灣中小基金經理人吳繼先表示,在股市震盪格局下,對應的防守方式為選擇低本益比個股,以及具實質利多支撐的缺貨漲價股,因為缺貨行情能走得較為長遠,價格也較為穩定,可優先布局供給風險最低的類股及次族群,首選半導體成熟製程相關,並可搭配利基型記憶體、航運、玻璃等轉機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