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10823文/莊富安

西門子助鉅鋼 攻工業4.0奏捷

運用數位雙胞胎解決方案,縮短新機開發時程、控管零件耗損,躍數位轉型典範

image
 ●西門子與鉅鋼機械雙方研發人員攜手合作,在製鞋新機種的開發大放異彩。圖/業者提供

 全球工業4.0智慧製造及產業自動化解決方案巨擘-德商西門子,8月18日起舉辦為期一個月的線上數位企業虛擬博覽會,特別展示了與台灣製鞋機械龍頭-鉅鋼機械的合作案例,分享其以全方位數位化解決方案,協助產業界實現數位轉型的成功經驗;鉅鋼機械則運用西門子提供的SIMATIC系列控制器並結合數位雙胞胎解決方案,加速了新機的開發時程及更有效管理零件耗損,為兩強攜手合作共同邁向工業4.0做了最佳的詮釋。

 西門子今年持續在台灣推展數位工業並與鉅鋼機械簽訂了合作備忘錄,雙方攜手一起推動產業工業4.0關鍵應用,台灣西門子數位工業總經理席德塱(Tino Hildebrand)表示:「台灣為世界級製鞋王國,西門子有幸與頂尖廠商鉅鋼機械緊密的合作,導入西門子全方位數位化解決方案,持續升級製鞋機械設計製造帶動產業生產力及提升靈活性,實現數位轉型,以因應快速多變的全球市場需求!」

 鉅鋼機械董事長特別助理陳璟浩表示:「面對後疫情時代的來臨,許多客戶面臨缺工的問題,其中橡膠鞋底的製作過程相當繁瑣,以往1台設備需要搭配4至6位的作業人力,既費時又費工,透過與西門子合作採用了高效能的SIMATIC S7系列且搭配西門子的數位軟體的整合服務,大幅節省了約80%~90%的作業人力,可提升設備的生產效率。另外,設備開發前期因導入西門子數位雙胞胎解決方案(簡稱NX MCD),可於設備生產組立前期即進行虛實模擬測試,大幅縮短產品開發的時程,打造出專屬鉅鋼研發平台的數位轉型!此次與西門子合作的成功經驗,將會是鉅鋼未來攜手客戶,以高速研發打造專屬競爭力的重要里程碑!」

 鉅鋼機械40多年來專注於研發創新,因應數位轉型及智慧製造的需求,與西門子開發領先產業的機電一體化、開放式通訊以及虛實整合的新一代智慧機械。西門子提供全方位整合自動化平台(TIA Portal),結合高性能的SIMATIC S7-1500控制器,導入數位雙胞胎虛實整合解決方案,整合電機元件於同一平台上,達成機電一體化,提升高階機械研發效率的目標。

 西門子強調,SIMATIC S7-1500高性能進控制器,擁有卓越的系統性功能、極短的回應時間,及最佳且安全的技術整合。搭配數位雙胞胎解決方案,透過NX MCD機電一體化概念設計,藉由CAD 3D建模導入,產生設備機構的數位模型,於開發為採購前期進行設備模擬測試及調校,大幅縮短機械開發時間,並可節省開發成本。

 鉅鋼機械居世界級製鞋機械設備開發商的領先龍頭地置,與西門子共同專注開發並整合最新技術,透過數位化軟硬體的無縫連結,藉由大數據提升開發效率、縮短上市時間,向工廠自動化的目標邁進,能滿足客戶所需的自動化智慧生產及遠端即時管理目標,協助客戶打造未來智慧工廠,增強其國際競爭力。

 該項數位企業虛擬博覽會舉辦時間從8月18日至9月17日止,想一探究竟的企業或民眾可連結https://www.siemensdi.com.tw。